2012*5*18
為什麼是這天(很多人問)
其實日子是我自己跟老公討論的
要配合老公的產假所以選再週五最恰當
畢竟剛剖腹完也不能下床
當然也是跟醫生確認過比較適當的日子
至於時辰嘛就是日曆上寫吉時的時間
回想起剖腹當時,我意外的從半身麻醉變成全身麻醉了

當天原本醫生說10點前到醫院報到即可(醫生說他們的護士很有經驗,這時間道就綽綽有餘了)
但前天晚上跟安琪媽聊完後決定還是提早報到吧
手術前晚10點過後就禁食了(連水都不能喝)
所以早上看老公吃早餐真的很想給他巴瑞!
其實我不餓,可是我很緊張,所以看到老公這麼悠哉我差點海扁他!!!!!!!!

到醫院待產室報到後就開始我的生產之旅啦(還沒啦!產前作業還不少)
吊點滴,測胎兒心跳,量血壓,測心電圖,blablabla有的沒的
還有剃毛、浣腸
說真的長這麼大第一次被陌生人看光光,,,,,好害羞喔
護士們都看到膩了吧
生產真的是挺沒尊嚴的都被看光光了
總而言之我在10點40分準備被推進手術室,進去後老公說大家都來了(我的公婆、大姑、我媽、我嫂嫂)
我真的緊張死了啦

躺在手術室病床上準備要麻醉了,看著天花板上的燈 真的跟電視上播的一樣耶(就是那種FU)
麻醉前麻醉師還講解了一下過程,其實我並不想了解的這麼清楚餒
知道越詳細越恐怖
將身體側躺捲成蝦子狀,護理人員會幫忙壓。不然肚子太大真的很難!
過程中麻醉師一直問我有沒有感覺、動動腳趾
雖然我腳趾動不了,但我有感覺大腿被放置了東西,好像是裝手術用具的鐵盤
突然間醫師手術刀從我的肚皮割下去了
我大喊:好痛喔
醫師被我嚇到了
麻醉師:怎麼可能!劑量用到最大量了!不行,改全身。(麻醉量是依病人的體重下去衡量的)
可能是我太緊張了!把麻藥都吸收了吧!
所以我的背白挨一針了
全身麻醉的我就像做了一場夢,夢到大學時候的澎友
一時間我根本忘了我在生產
是護理人員一直安撫我說快好了在忍耐一下我才想起來我正在生小孩
快醒來的時候最痛苦,因為喉嚨被放了呼吸器,反射動作一直很想把異物吐出來
被推到恢復室的時候因為麻藥在退還有剖腹的傷口很不舒服還吐了
開完刀出來到病房後 人才比較清醒(這時已經下午快3點了)
老公說 等待過程中麻醉師突然出來說要請他簽全身麻醉的同意書時他嚇到了
差一點就錯過了我們挑選的時辰,幸好一切都在掌控中

BTW,很多人都在問為什麼不自然產
其實,這是很多準媽媽一直很困擾的話題吧!
說真的再生產前我也煩惱了很久 是超級久的喔!
了解越多越是難抉擇到底要自然產還是剖腹產
當然自然產對寶寶比較好,產婦本身恢復的也比較快
但缺點是你不曉得要痛多久、什麼時候要痛,會不會痛到生不出來又多挨一刀
(我的大學同學還真的吃了全餐吶!原本是早我一天生變成晚我一天挨刀,生產前就叫他一起剖比較有伴)
我的老公要我自己決定不管哪個他都支持,畢竟是我再生的!
我的媽媽也贊成我剖腹產,她捨不得女兒痛太久
不管媽媽自己做了什麼選擇一定都是為了寶寶好
自然產或是剖腹產不管是哪個只要寶寶平安誕生就好了
(就像黑貓白貓會抓老鼠的就是好貓)

所以旁人、路人不要再那邊動搖準媽媽好不容易下的決定了
又不是妳再生,何必在一旁嚷嚷
說不準到時你自己也是選擇剖腹

最後附上我的小公主出生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